赢汵

我用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。
我是一个博爱党。
虽然我鸽子,挖坑不填,但我是个好人。

情深深雨蒙蒙衍生――女军阀(2)

严重occ,慎入,最近比较忙,因为一些私事和某些不可抗因素,所以更期不定,特此致歉,大家见谅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大厅里人来人往,贵门的太太小姐,公子少爷衣着华丽,衣香鬓影之间人们言笑晏晏。如萍穿梭在人群之间接受着众人的祝贺,她安置好何书桓和杜飞,寻了一圈,也没找到要找的人。

如萍拉住路过的丫头,“可云,姐姐呢?”

可云低头回“如萍小姐,小姐睡下了!”

如萍点点头,语气欢快“那我去叫她。”

可云急忙拦住,“如萍小姐,依萍小姐舟车劳顿,今天凌晨才到这,需要休息。”

如萍皱眉,“可云,你不明白,今天是我的生日,有这么多的朋友,我超级开心的,我希望能和姐姐分享我的快乐,我上去啦……”话未完就往楼上跑去。

可云向前追了几步,懊恼的叫道“如萍小姐……”


###



“咚咚咚……”

门内的声音微微的沙哑,透着些许疲惫“谁?”


如萍“姐姐,是我,如萍。”


依萍“嗯?什么事?”


如萍抿了抿唇,“姐姐,我可以进去吗?”


里面的声音消失一瞬,半晌道“进来吧!”

如萍推开门,

依萍围着被子半倚在床头,身上的白色衬衫衣领敞开,露出白皙的肌肤和精致的锁骨,鸦羽般的长发披散着,凌乱的透着一股不羁的味道,一双猫眼半眯

“怎么了?”

如萍瞧见她的样子,脸颊羞红,低下头不敢乱看,嗫喏道“姐姐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
依萍五指为梳将头发捋在耳后,点头“嗯,我知道,给你准备的礼物在母亲那里,一会儿她会待我送给你……”

话音刚落,就看见如萍瞪大了眼睛看着她,声音透着委屈,“你以为我是来要礼物的吗?姐姐,我……我是想要把我的快乐与你分享,而且今天是我十八岁的生日,你怎么能这么想,我……”

依萍挑眉,尴尬道“额,怎么……”

难道是因为这几年自己和一帮大老爷们呆的时间长了,已经不太了解现在的小姑娘的心理了,过生日很重要吗?记得自己十天前生日,当天还和日本人的部队干了一架,连晚饭都没吃上。

不过看如萍委屈的样子,无奈道“好,我一会儿下去。”

如萍破涕为笑,欢快的点头“嗯。”转身关门时还不忘催促,“姐姐快一些啊。”


###


何书桓与尓豪站在一起与人攀谈,时不时四下找一下杜飞,免得他又闯祸,不经意抬头,就看见自旋梯之上缓步走下来一个人。

一身蓝灰色军装,墨色长发如瀑,唇色艳红,眉目慵懒,衣领半敞着,黑色的皮靴踏在地上一步一步像是踏在众人的心上,周边的喧闹就这样慢慢沉寂下来,所有人的视线都不自觉的聚焦在她一个人身上,就这样看着她缓步走来。

如萍快步走出来,语气喜悦,“姐姐,你来了。”拉说完向前一步抱住她微曲的左臂。

依萍秀眉微蹙,抬起右手拍了拍她的手,低头看着如萍露出一个笑,“嗯,你过生日,总要亲口对你说一句生日快乐。”

如萍弯起眼睛,拉着依萍往前,“姐姐,我给你介绍一下我的朋友。”走到何书桓面前,“姐姐,这是何书桓,是哥哥的同事,也是我的朋友。”

依萍调侃,“只是朋友?”逗得如萍脸颊羞红,撒娇道“姐姐~”

何书桓就这样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人,这时才回神,对她抬了抬酒杯“陆司令,久仰。”

依萍拿起侍从递过来的酒杯,同他碰杯,“何少爷,客气,我也有近一年未见过你的叔父了,有空代我问他好。”

何书桓神色略有些不自然,“司令说笑,我久未归家,您的问好恐怕……”

依萍挑眉,“哦?”如萍想要说些什么,旁边突然传来一声惊叫和杯盏碎裂的声音。

众人循声望去,就看见杜飞趴在地上,四处摸索,“我的……眼镜呢?请大家让一让……我的眼镜……”

何书桓急忙走过去,拾起一旁的眼镜递给他,杜飞带上,视线才恢复清晰,杜飞尴尬的站起来挠头,“我只是听说陆司令来了,所以……哈哈……对不起,如萍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如萍摇头,“没关系,你没事就好,姐姐也不会介意的,是吧姐姐?”

依萍看的失笑,随意的点点头。

有人走过来同如萍耳语,如萍看了一眼何书桓和尓豪,“我不能陪着姐姐了,有些事还要我去处理,书桓就劳烦姐姐和哥哥招待了。”

依萍拿手指头轻轻戳了戳她的头,“好,去吧,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朋……友……的。”如萍羞怯的跺跺脚跑开。


依萍倚在桌子旁,摇晃着酒杯,眼眉低垂,年轻的少爷小姐知道了她的身份想要过去攀谈,又碍于她周身的威压,不敢妄动,就连一向八面玲珑的尓豪也不自在的站在一侧,只有何书桓时不时的与之交谈。


##


大厅的门被护卫推开,一身军装的俊朗男子衣角带风的大步走进来,一个小个子女孩儿小跑着跟在身后。军装男子视线扫过大厅里的人,看到依萍后,眸子亮了一瞬,快步靠近。

“司令。”

依萍挑眉,唇角扬起笑容,“你怎么来了?还把她给带来了。”

军装男子看到她手里的酒杯微微皱眉,却并未多说什么,而那个小女孩直接一把抢过她手里的酒,气息不稳也难掩她的怒气:“你知不知道自己……不能……喝酒,啊?你在干什么……”

依萍向前一步,右手抬起缓缓给他顺气,哄道“我错了,好不好,你喘匀了气再训我,慢一些。”

女孩儿斜睨她一眼,嗔道:“哼。”

可云端着一块蛋糕走过来,叫了一声,“婉儿小姐。”

小姑娘点点头,接过她手里的蛋糕,“谢谢!”


尓豪看着他们如此熟稔,问“依萍,他们……”

依萍揽着女孩儿介绍:“这是我的随行医生,孙婉儿,另一个是我的副官,齐郡。”

齐郡冲几个人点头,何书桓却只看向依萍,“陆司令受伤了?”

依萍笑笑,抬了抬左手“没什么大事,不过是被野狗咬了一口胳膊。”

孙婉儿噘着嘴,推着她往一边走,“走走走,去二楼,我有事问你。”

依萍抱歉的向众人点点头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三个人进了书房,孙婉儿转身就收了脸上的骄纵,严肃了神色,把依萍拉到椅子上,动手去脱她的衣服,露出的白色衬衫袖子上被鲜血浸染,依萍由着孙婉儿作为,只是转头问齐郡:“怎么样,查到了?”

齐郡点头,“嗯,是日军方面的特务,隶属于上海地区,您的行踪是军中的亲日派透露出去的,人已经查到了,您打算怎么办处理?”

依萍揉了揉额角,语气随意“既然已经查到了人,也有了证据,那就处理了吧,我的队伍与日本人没什么好合作的,我的兵也该明白。”看向远方的眸色渐深。

“这上海也该清理一下了!”



评论(17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