赢汵

我用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。
我是一个博爱党。
虽然我鸽子,挖坑不填,但我是个好人。

我不知,嘴角却在笑(随手小记,读张学良与赵一荻的一生有感)

我不知这是否算得上一句情话,

可是莫名的读到,嘴角却在笑。

我的姑娘,

我知道我们今生的缘分就到这里,

你也已经离我而去,

这一生,你受的苦全是为我,

是我欠你良多,

甚至你走之前还在照顾我。

我的姑娘,

其实上了年纪以后,

我的耳朵就不大好使,

可是奇怪,只要你在我身边说话,

哪怕只是一句低低的咕哝,

我都听的清清楚楚,

让你这个老太太明白,

我也是不好糊弄的。

我的姑娘,

这几日儿子在给我准备百岁寿宴,

有记者来采访,

谈起我们,同我问你是一个怎样的人。

我不知道这是否算得上一句情话,

你听见了可不许笑话我,

我说:

“我太太非常好,最关心我的是她。”

我的姑娘,

近日我的身体每况愈下,

但却一点儿也不害怕,

我知道你已在那头等我,

我们会合葬在我们已经买好的墓地里,

来年冬去生出一地春花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昨天深夜突然有一个脑洞,打算写一篇小说,所以去百度上了解历史上的军阀,从张作霖到张学良,却突然被另一个名字吸引,赵四姑娘,抱着了解的心态点进去,看完了她和他的一生,本来没什么感觉,但是在看到张学良的那一句“我太太非常好,最关心我的是她”。忽然就心中一动!所以才写了这一段小文,下面的一段话摘抄自百度。

二人后来定居国外,信奉耶稣基督,心如止水,不闻窗外之事,尽管世事总是无奈,他们却始终洋溢着对人情的豁达和对爱的忠贞。相伴70余载,毫无悔言,有的只是赵四小姐在《新生命》一文中写道的“为什么才肯舍己?只有为了爱,才肯舍己。世人为了爱自己的国家和为他们所爱的人,才肯舍去他们的性命”和张学良用他那浓重的东北口音讲过的“这是我的姑娘”。好的爱情能留存于记忆,刻骨的爱情能灌注于建筑,时间越久,越值得回味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