赢汵

我用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。
我是一个博爱党。
虽然我鸽子,挖坑不填,但我是个好人。

我知道,他不是我的王兄,所以后来我总是叫他哥哥。(龙葵×龙阳/歌诗)

看了一遍《仙剑奇侠传三》龙葵的cut,突然有感而发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故事的开始是在一千年前,有一个小小的国家,叫姜国。姜国的国君有一位贤淑的王后,一双活泼可爱的儿女,哥哥叫龙阳,妹妹叫龙葵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龙葵常常觉得奇怪,前世姜国的那须臾十六年,她也算是千娇百宠着长起来的,毕竟她也是一国公主,可是却没养成什么娇纵蛮横的性子,想来可能与王兄的教导有很大的关系。

她记得,她的王兄对她总是温柔,幼时她偶尔犯错,王兄也是带笑引导,谆谆教诲,末了再揉揉她的脑袋,说一句下不为例,她真的就没再犯。

她仅有的忤逆王兄的两次,一次是偷偷混进士兵队伍里,意图跟着王兄上前线,那一次王兄打断了她的腿;第二次便是殉剑了!她还记得王兄对她说“没有那把剑,我一样可以歼灭敌军。你不可以跳,现在你没有资格”。

她的王兄没有凯旋,她也只能等待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龙葵以为她等到了,可是……

后来龙葵常常会想起那一天,那天她带走了万玉枝的丈夫,景天没有听她解释,一巴掌打在她的脸上,很疼。

她摔倒在地上的时候,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其实那一巴掌打的并没有什么错,毕竟茂茂和哥哥一起长大,而自己打晕了他;毕竟雪见姐姐是哥哥喜欢的人,而自己想要杀她;毕竟自己对于景天来说,不过刚刚认识了几天的一个陌生人而已。

不是吗?

那一巴掌赫然把她从一场大梦里打醒,一场千年后依然奢求与王兄重逢的大梦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紫萱与圣姑的那场赌,如果输了,她并未觉得不甘,可是后来长卿大侠和景天来救她的时候,她却也想活着,她想带着王兄送给她的向日葵种子,到天涯海角去看看,看一看那个十几岁的少年曾经守护过的山河,也想护着她的王兄的转世,一世长安。

有了王兄记忆的景天,对她很好,护着她,心疼她,可她知道,景天不是她的王兄,所以后来龙葵总是叫他哥哥。

她的王兄终究是死去了,死在了那个寒冷的冬日里,她再也不能在种满向日葵的姜国与他重逢了。

故事的最后,姜国的小公主龙葵再一次纵身跃进火海。

她的王兄,是这样爱着他的子民,爱着这个天下啊!她总该为他做些什么,这一次她终于也可以同王兄一样,护着这天下了!

王兄,龙葵听到了,听到了远方传来的凯旋之音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